机构设置>

淄博师专督导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

2022年10月18日 12:06  点击:[]


 9月6日,学校下发《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施方案》。9月15日,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会议”,对混合式教学的具体实施提出了要求和目标。为更好地落实和推进此项工作,近日学校相关领导及教务处人员深入课堂,对混合式教学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与实施混合式教学的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副校长焦玉利对混合式教学的实施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混合式教学的关键在于:一是要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线上学习不是预习,而是教师设计好具体的学习任务,学生进行有意义的学习;线下学习要充分体现学生主体地位,让学生将线上完成的学习任务进行讲解、分析、展示,甚至对任务进行应用和创新,才能达到深度融合。二是教师眼里要有学生,体现在教学设计中就是要从学生的需求、发展角度设计学习任务和学习活动;体现在课堂教学中就是要信任学生、尊重学生、给学生发展的机会,从而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学生学有所获,真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融入课程思政,将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将学生的思想引领作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

 全面推进混合式教学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中心,深入课堂听评课能及时发现和解决混合式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是有效推进混合式教学的举措之一,对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淄博师专启动混合式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下一条:淄博师专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会议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