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淄博师专实验室和化学简介

2017年05月23日 09:36  点击:[]

淄博师专实验室简介


实验楼建于2006年9月,总建筑面积(共五层)为8676平方米,设施设备总值近千万元。实验楼分别设有化学、生物、物理、地理、微格教室、心理中心、多功能语言、普通话测试中心、会计模拟和老年生活照护等各类实验、实训室。各实验室又分为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综合实验室、精密仪器室等几类。

淄博师专面向基层、面向农村,以培养“全科型”小学幼儿教师为基本定位,实验楼配备了基础实验、实训仪器设备,为小学和学前教育各专业的基础课、专业课、选修课教学,提供全面实验服务,为学校的科研活动、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模拟小学、幼儿园科学探究实验提供场所,为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提供有力保障。



淄博师专化学实验室简介


化学实验室现使用面积1760平方米,配备有数百万元的实验仪器设备,设有基础化学实验室(包括2个无机、1个有机实验室),专业化学实验室(包括化学分析、仪器分析、物理化学实验室),综合化学实验室(包括教师科研、开放实验室)等八个实验室。同时,还配有精密仪器室、天平室、药品室和多媒体教室等,每个实验室都配备了先进的实验设施和相应的通风、排风设备,同时配备了先进的电化学工作站、气相色谱仪、自动电位滴定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自动指示旋光仪、氧弹式量热计、电子分析天平、恒电位仪等精密仪器。

化学实验室每学年可接纳1000余名学生,可开设40余个学生分组实验,同时,指导化学第二课堂科技活动小组的科学探究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实验,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化学实验室也为学校各院系教育教学、科研和科技小组的科研和探究活动提供了充足的实验条件保障。





































上一条:淄博师专物理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淄博师专生物实验室简介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