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淄博师专生物实验室简介

2017年05月23日 09:34  点击:[]

 

生物实验室总使用面积176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达数百万元。现设有基础生物实验室(包括动物学、植物学和生物学实验室),专业生物实验室(包括生物化学、微生物实验室、组培实验室),综合生物实验室(包括教师科研、开放实验室)等八个实验室,同时,还配备有一个精密仪器室、一个多功能实验室、两个标本室和一个大型哺乳动物标本展厅,展厅内共保存有珍贵动植物标本400余件。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实验设施和相应的通风、排风设备。目前,实验室配有紫外分光光度计、倒置显微镜、可见光分光光度计、电子分析天平、组织捣碎匀浆机、生物技能实验系统、显微投影仪等精密仪器,实验室可以初步完成常规的分子生物学范畴的教学和研究任务。

生物实验室每学年可接纳1000余名学生,可开设40余个学生分组实验,其中环境微生物的检测、蛋白质的提取、植物组培、微生物的分离与纯化等实验既满足了教学需要又具有实用价值,体现了我校实验教学的特色。同时,生物科技小组的活动的全面开展,为广大生物爱好者提供了进一步学习、研究和探索生物知识的良好发展平台,极大地促进了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和实践能力。



















































上一条:淄博师专实验室和化学简介
下一条:淄博师专基础化学实验一览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