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教学实验管理中心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2023年11月03日 15:15  点击:[]

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响应消防宣传月活动,2023年11月3日,教学实验管理中心在文启楼化学药品室、实验室及实验楼外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教学实验管理中心人员、保卫处消防科人员、任课教师及学生参加。

首先,进行了可燃物品着火的消防演练,灭火人员佩戴好防毒面具,使用灭火工具进行扑灭。其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由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对实验的教师及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在实验室内模拟酒精灯着火,教师指导学生进行灭火。最后,培训并练习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在消防科张科长的指导下,教学实验管理中心人员在户外准确操作灭火器进行消防演练。

此次实验中心的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对火灾的认识和警惕性,增强了火灾防控意识,并且使相关人员熟悉了火灾事故发生时正确的应对措施,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新建实训室培训会
下一条:教学实验管理中心参加高校实验室化学品信息化管控培训会议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