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教学实验管理中心举行防火演练活动

2022年09月23日 15:26  点击:[]

随着春季的到来,防火形势更加的严峻。为加强春季火灾的防控与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进一步做好防火防灾工作。3月7日上午10:30,学校教学实验管理中心、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与部分劳动实践周的学生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习分讲解要领、现场示范、模拟火情、组织灭火等多个环节实施。由保卫处的张淼成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是查看灭火器的压力表,确认压力表没有问题后找到灭火器上面的红色锁扣;二是将这个红色的锁扣稍微用力拉出来,再捏住后方的保险插销,并将保险插销也全部拔出来;三是用手按压灭火器的开关,另一只手拿着黑色管子对准火焰灭火即可。最后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既向师生普及了消防知识,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同时还使学生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 淄博师专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下一条:实验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快整治、严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