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淄博师专物理实验室花絮

2017年05月23日 09:20  点击:[]

 

一、必修课教学

物理实验室服务于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等专业的《物理》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教学,实验教学旨在提高物理实验技能,验证和巩固物理基础知识。图为2009级物理班学生在做《大学物理实验》光学实验项目。






24





二、选修课教学

物理实验室服务于以《科学实验与探究》、《自然科学概要》等为代表的公共通史类课程和选修课程。课程主要以设计和制作为核心,使学生了解科学实验与制作的现状、意义和方法;引导学生自己选题,自己准备实验器材,自己设计实验,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三、第二课堂教学

物理实验室服务于以“物理科技活动”为代表的第二课堂活动,作为必修课和选修课的有效拓展,亦模拟小学科学知识探究实验。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和科学探究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图为参加“物理科技活动”小组的学生在开展活动。


















四、社会服务和培训

物理实验室结合专业办学实际,充分发挥实验室功能,为小学、幼儿园提供参观学习、动手操作的场地。下图1 师专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参观实验室。下图2 师专附属小学的孩子们在实验室进行实验。


20150508_101103





五、社会服务和培训

物理实验室充分发挥在小学教师职后教育、培训中的社会服务功能,为小学教师更新教育思想和理念,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提供保障。

2013年6月4日--6月8日,淄博师专承办了“淄博市小学科学教师培训”工作,实验室承担了实验培训的场地、器材和实验准备工作。这是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在实验楼进行了实验技能训练。



DSC09491





六、外出交流学习

2010-2011年,我校数理科学系物理专业学生分两次到山东理工大学参观大学物理实验室,积极向高校老师学习,认真做好大学物理实验,提升了物理实验水平,锻炼了实践能力。


1-12 教师指导 悉心认真 合作探究







16




七、教师开展科研活动

实验室服务于教师的科研活动,为教师研究实验项目、提高科研水平提供保障。央视《地理中国》“探秘《聊斋》异象”拍摄现场:模拟“海市蜃楼” 实验。









上一条:淄博师专基础物理实验一览表
下一条:淄博师专生物实验室花絮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