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2021级师范类专业认识实习工作安排

2023年04月14日 15:05  点击:[]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现将2021级师范类专业认识实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认识实习专业、时间

1.认识实习时间:2023年5月4日-5月12日

2.认识实习专业班级:2021级师范类各班

二、认识实习教育

(一)制定认识实习方案

各院系要根据学校要求统一制定认识实习教育方案,明确认识实习的重要性、目的、任务和认识实习的具体安排、要求。

(二)认识实习教育

各教育实践任课教师根据本院系的认识实习教育方案对本班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一次认识实习及安全教育(拍摄实习教育照片3张,照片中必须有教师组织、教育的场景),让学生明确认识实习的时间、具体任务和安全要求。

(三)各院系指导教师在上交的实习方案中要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人。采取必要的措施,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学生安全。

认识实习教育要在2023年4月25日前完成,各院系要统一将《认识实习教育方案》《认识实习教育教案》电子稿、班级实习教育照片通过企业微信发给教务处。

(四)对认识实习学生的要求

1.在认识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认识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

2.要求每个学生必须完成《认识实习手册》上所规定的实习项目,并拍摄一定数量的照片以记录实习过程,照片内容可以是课堂教学,也可以是实习班级的班级活动,照片数量不少于5张。照片是评定学生认识实习成绩的重要依据之一。《认识实习手册》和照片交由各院系留存。

三、认识实习期间听课与教研活动安排

学生认识实习期间,要求给2021级上课的教师到小学或幼儿园听课,听课节数不低于10节(兼课教师不低于2节),教务处进行抽查。同时,教师利用到小学、幼儿园听课的机会了解小学、幼儿园的教学与管理,积极与小学、幼儿园开展教研活动,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条:关于山东省2023年普通专升本志愿填报及录取等事宜的公告
下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秋季拟选用教材结果公示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