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教务处深入青年教师课堂督导听课

2023年07月13日 17:01  点击:[]

为保障学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2月27日至3月15日,教务处对学前教育学院、人文学院等7个院系12名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听课采用“推门听课”模式于上课前进入教室,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对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及学生听课的基本情况等做出评价。既肯定了青年教师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也从教学角度向青年教师提出建议。教学理念方面,希望青年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课前备学生,课堂重反馈,课后勤跟进,加强师生互动交流;教学内容方面,避免平均用力,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教学方式方面,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模式,熟练掌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时时关注教学效果,观察学生的课堂表现、学习活动参与度、作业完成情况等,有效达成教学目标。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后续力量,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教务处将继续深入青年教师的课堂督导听课,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教学能手,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淄博师专领导检查指导期末考试工作
下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加强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稿)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