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淄博师专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10日 14:33  点击:[]

在第10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校团委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淄师学子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锤炼品格,同上一堂课

学校团委组织开展文明礼仪主题团课,教育引导学生学礼、知礼、讲礼、守礼,让文明礼仪知识入脑入心,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展现淄师学子文明风貌,弘扬校园文明风尚,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励志奋斗,同观一部影

学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学术报告厅组织全校学生集中观看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同学们通过观影,深刻感受三个不同年代中国青年的热血青春故事,学习他们身上勇于开拓、顾全大局、理想远大、志向坚定的精神品质,激励自己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激情满怀,同唱一首歌

学校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团歌及团歌的创作历程主题团日活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随着音乐响起,同学们放声歌唱,感受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曲中的青春热血。活动中,各团支部通过学习团歌的重要意义、使用范围以及创作的背景等,增强了学生对共青团的向往与追求。

堪当重任,同话一份情

通过参与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淄师青年学生有何感悟心声?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青春感言。

学前教育学院石佳晴

五四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精神,是一种追求进步、砥砺人格的精神,作为淄师青年,我们要始终秉承“求知求真 尚善尚美”的校训,弘扬“守正创新 聚力奋进”的学校精神,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努力培养个人能力,发挥创造潜能,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青春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赵俊璞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在电影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用奋斗和拼搏汇聚成青春蓬勃的力量,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承载着国家未来发展的重任,更需要厚植爱国情怀,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文旅学院孟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如今我们正处在祖国繁荣富强的新时代,新时代也赋予了我辈青年新的使命,我们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信息系陈树楠

通过对团歌创作历程和团歌的学习,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国家富强、民族复兴都需要我们这些大学生去为之奋斗,我们要努力学习,志存高远,敢于开拓,大胆创新,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勇攀科学技术的高峰。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子以青春弘扬和践行“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上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
下一条:第十一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淄博师专赛区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