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山东省教育厅等 10 部门关于转发《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3年05月06日 11:10  点击:[]

各市教育(教体)局,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委,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各高等职业院校:现将《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 2023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3〕5 号)转发给你们,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充分认识举办活动周的重要意义

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的具体实践,是落实新修订《职业教育法》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办发〔2022〕65 号)的重要举措,是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影响力和认可度的重要途径。2023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举办,关注度高、影响力大、传播面广,各地各职业院校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办好职业教育活动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快行动,全方位生动展示本地本校工作亮点和职教高地建设成果。

二、精心研制方案和开展活动

各地各职业院校要根据 2023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及全国、地方性活动和宣传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认真研究制定活动周实施方案,设计活动周宣传专栏或开设专门网站,并于 2023 年 5 月 7 日前将活动周实施方案、专题网站地址、联络员等信息发送指定邮箱。各地各校要抓住重点,结合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精心策划实施具有含金量、辨识度、影响力的重磅活动,充分展示职业教育的价值和形象。各地各职业院校要积极参加 2023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

式暨技能大赛开幕式相关活动,汇聚优势资源和力量,共同办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展览、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场展示以及论坛会议等相关活动。

三、加强组织领导和分工协作

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牵头组织工作,发挥好沟通、协调、联络作用,促进形成多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进的机制,指导本地学校开展好相关活动,确保活动周有亮点、有特色、有看头。各市党委宣传部门、网信部门要组织当地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职业教育的政策法规、改革发展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职校学生成长成才故事等,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职业教育良好形象。各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国资委、工会、共青团、中华职业教育社要积极组织相关行业企业、科研单位、各类群体参加相关活动。活动周期间,各市、各职业院校要按照实施方案做好组织工作,及时报送典型案例、稿件、照片、视频等资料。活动周结束后,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职院校要及时总结活动周的经验和做法,并于 2023 年 5 月 20 日之前将活动周总结报告与《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情况统计表》(另发)报省教育厅。

上一条:第十一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淄博师专赛区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