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淄博师专启动课前经典名句诵读活动

2022年09月21日 08:55  点击:[]

以感悟经典为基础,以自主发展为导向,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文化审美能力和思想道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学校从2022级开始开展课前10分钟经典名句诵读活动。

经典名句诵读活动从筹划到实施历时半年时间。2022年初,为提高学生文化素养,感悟经典,学校委托人文学院组织编写适合学生诵读的经典名句读本。人文学院组成编委会,借鉴兄弟院校的做法和经验,征求师生意见,查阅资料,数易其稿,两次提报党委会讨论文本内容,最后确定了由理想篇、爱国篇、励志篇、美德篇、劝学篇、勤奋篇、友爱篇、团结篇、健康篇9个板块组成的《经典名句诵读文本》。为保证实施效果,制定了《关于开展经典名句诵读活动的意见》,明确了目标,要求,督导及评价。

9月2日,学校召开关于经典诵读调度工作会议;9月15日,人文学院举行了经典名句诵读活动启动仪式,并由专业教师进行了诵读指导和培训;9月19日学校全面开展。各院系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安排到位。学生按时认真诵读,有的采用领诵,有的采用齐诵方式;有的捧书而诵,有的板书关键词……朗朗读书声回荡在校园上空,优美的经典文字浸润着学生们的心灵。

此项活动对学生深入了解传统文化,以文育人,建设书香校园意义重大,学校将作为常态化活动进行下去。

上一条:淄博师专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会议
下一条:淄博师专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