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淄博师专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05日 15:28  点击:[]

9月2日下午,学校在文德楼307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校长孙启友、副校长焦玉利,各院系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耿国彦主持。

首先,各院系负责人逐一对暑期教学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包括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各项大赛备赛、教师资格证获取、教学改革项目优化、课程建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教学评比赛系列活动开展等工作。

随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2022-2023年校历作了解释说明,对新学期经典名句诵读活动进行了安排。

耿国彦对下半年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持之以恒的工作;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目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教师资格证获取率是当前最为迫切的工作;教学改革项目、课程建设、师生各项大赛是重点培育的工作;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是着力推进的工作。各院系要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分析重点工作和重点突破工作,做好系统设计。

焦玉利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暑期各项工作尤其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成绩的取得没有捷径,唯有全力付出,全面开启“白+黑”、“内力+外力”模式。各项工作要提前部署,早做安排;要充分借鉴关于激励学生参加技能大赛的办法,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要全面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施方案,学校既需要“顶天”的教学成果奖,也同样需要“立地”的课堂教学改革;要积极推进岗课赛证融合,探索将证书内容课程化。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教学工作,明确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分出轻重缓急,全力推进内涵建设;二是所有工作要体现成果、价值和贡献导向;三是体制和机制要不断完善;四是所有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

孙启友对各院系在暑假期间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项工作要全面统筹,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内涵建设的关系,统筹好教学成果、各项赛事与其他教学工作之间的关系,要始终坚持成果导向,各项工作不能平推进行。既要做到顾全大局,又要抓重点工作,高质量的内涵建设是学校有尊严地进入本科院校行列的重要基础。

上一条:淄博师专启动课前经典名句诵读活动
下一条:淄博师专召开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教研会议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