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快整治、严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1月20日 10:53  点击:[]

2021年1月15日教务处根据淄博市教育局关于《淄博市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实验室等相关部门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好迎接各种检查的准备工作。1月19日下午,顺利通过市教育局检查组的材料和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排查安全制度及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宣传教育情况,实验人员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特种设备管理情况,危险化学药品及危险防疫物资按规定存放情况等。

为迎接检查,实验管理中心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深入研究中心各部门所管辖区域特别是实验室安全形势,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统筹推进专项整治有序开展。全面开展自查。落实相关人员的责任,对中心各部门所管辖区域进行一次寒假前安全大检查。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检查表,重点对实验室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大排查、快整治行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这次检查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并完善了防火、防盗、防爆、防破坏设备及措施。加强对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物品存储、使用管理,完善使用审批、购买和领用制度,实行层层签字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安全责任,加强了安全管理。

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高宁科长现场查看学校实验室

上一条: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来校调研智慧教室教学情况
下一条:孙启友校长到教务处座谈调研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