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 2021 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

2021年02月24日 09:08  点击:[]

按照各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自身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如下。

一、返校时间

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需要返校学生分两个批次返校。

1.第一批次:2月28日,2019级全体学生返校。

2.第二批次:3月6日,2020级的省外学生和淄博市内学生返校;3月7日,2020级除淄博市外的省内学生返校。

注:一是毕业班学生进行实习,暂不返校。二是需要返校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返校,确需提前或延后返校的,须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二、返校条件

(一)正常返校

1.学生所处地区为疫情低风险地区。

2.需持有健康通行码“绿码”。

3.返校前本人身体健康无异常情况(体温正常)。

4.学生签订《淄博师专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承诺书由学生自行打印填写,返校当天各院系统一收交备查。

(二)存在以下情况之一者,需持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

1.本人有发热可疑症状。

2.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

3.在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旅居史、与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来人有接触史。

4.在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

5.从吉林、河北地区返校的。

6.经学校评估具有其他情形的。

(三)存在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

1.从境外或国外刚返回,未满医学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期。

2.属于确诊或疑似病例,或与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三类人员密切接触尚未解除医学观察。

3.经学校评估具有其他情形的。

三、返校须知

(一)返校途中防护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消毒剂和个人防护用品等,全程佩戴好口罩,确保手卫生。

2.由居住地前往车站或机场时,尽量乘坐私家车,尽量减少停留时间,途中尽量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4.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5.妥善保存好出行票据信息。

(二)入校流程

1.学生入校时一律佩戴口罩。

2.入校时,需出示本人身份证或一卡通、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吉林、河北学生须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3.学生返校一律从学校西门进入,其他校门不予通行。

4.送学生人员不得进入学校校园。

(三)开学后的管理措施

1.返校后,应自觉按照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每日健康监测与报送。

2.返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校园进出管理规定,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确需外出的,须办理请假手续,外出时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并做好个人防护。

3.在宿舍区尽量不聚集、不串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宿舍内勤通风、勤打扫。

4.校内就餐时有序排队不拥挤,保持一定距离。就餐时错开就坐,减少不必要的交流。个人勤洗手,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重视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1年2月21日

上一条:淄博师专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山东省职业院校首届“超星杯” 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选拔赛实施方案
下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错峰开学、错峰上课安排

关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0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