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业务系统 | 办事指南 | 职业教育 | 专业设置 | 人才培养 | 优秀案例展示 | 教学能力大赛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淄博师专化学实验室教学花絮
2017-05-23 09:17  

 

一、必修课教学

化学实验室服务于数学教育、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等专业的化学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实验教学,实验教学旨在提高化学实验技能,验证和巩固化学基础知识。下图是学生正在进行必修课化学实验。

二、选修课教学

化学实验室服务于以《科学实验与探究》等为代表的公共选修课程,主要以设计和制作为核心,使学生了解科学实验与制作的现状、意义和方法;通过查阅文献资料,了解目前实验设计的动态;引导学生自己选题,自己准备实验器材,自己设计实验,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三、课堂教学

化学实验室服务于以“化学科技活动”为代表的第二课堂活动,作为必修课和选修课的有效拓展,亦模拟小学科学知识探究实验。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和科学探究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图1-2科技活动小组的学生在开展活动,图3师专附属小学的孩子们在实验室进行实验。

四、社会服务和培训

化学实验室充分发挥在小学教师职后教育、培训中的社会服务功能,为小学教师更新教育思想和理念,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提供保障。2013年6月4日--6月8日,淄博师专承办了“淄博市小学科学教师培训”工作,化学实验室承担了实验培训的场地、器材和实验准备工作。学员们在进行实验技能训练。

五、社会服务和培训

2017年寒假期间,淄博师专承办了“淄博市化学营高中化学实验培训”工作。这个“化学营”的目的是体验化学实验,灵活运用化学知识,提高化学实验素养。由预习、课堂讲解、实验、实验报告、整理反思等环节组成。

六、实验技能大赛

化学实验室在服务于各专业教学的同时,“以赛促学”,通过开展各种实验竞赛活动,提高学生开展实验的积极性。2011年10月,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50余同学参加了在实验楼举行的实验技能大赛。对倡导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实践,提高实验创新能力,顺应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的趋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信息查询专栏  

 

* 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 精品课程
* 学籍信息查询系统
* 2015年青年教师教...

淄博师专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9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