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业务系统 | 办事指南 | 职业教育 | 专业设置 | 人才培养 | 优秀案例展示 | 教学能力大赛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准备充分 服务到位---淄博师专实验中心圆满完成全市小学科学教师实验培训工作
2013-06-07 09:19  

准备充分 服务到位---淄博师专实验中心圆满完成

全市小学科学教师实验培训工作

针对部分小学科学课程教学中“学校不够重视,教师队伍年龄偏大,兼课现象普遍;教师专业素养不高,实验技能普遍较差,科技大赛优秀作品不多等”现状,继续教育学院承接了“淄博市小学科学教师培训”,要求学员带着教学中的问题参加培训,做到学以致用,多做科研,提高实验操作和科学探究的能力,让他们掌握设计实验和指导小学生进行自然科学学习的基本方法等。6月4日--6月8日,学员们在实验楼进行了实验技能训练。实验训练共分化学、生物、物理、地理四个模块,数理科学系等部门推荐优秀教师进行主讲,实验管理中心老师协助做好实验准备、参观实验室等工作。

此次实验技能训练以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科学》教材(青岛出版社)相关的实验为基础,结合小学生开展的科技活动内容,各科主讲老师精心设计了十余个实验项目等材料;实验管理中心老师积极配合,准备充分,服务到位。

实验中师生讲练结合,丰富多彩的实验激发了学员们学习兴趣,开阔了视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认识到了实验教学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科学探究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新了教育思想和理念,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同时师专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深深地影响了学员们,激发了大家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的积极性,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教务处

2013年6月6日

关闭窗口

信息查询专栏  

 

* 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 精品课程
* 学籍信息查询系统
* 2015年青年教师教...

淄博师专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9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