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业务系统 | 办事指南 | 职业教育 | 专业设置 | 人才培养 | 优秀案例展示 | 教学能力大赛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淄博师专举行2019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立项项目开题会议
2019-09-16 10:34  


911日下午,学校2019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立项项目开题会议在文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务处长焦玉利主持,副校长周巧玲参加会议。

本次开题专家为副校长、高等教育学博士周巧玲教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小学教师教育的教育专业知识结构与课程体系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主持人庞云凤教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重点项目《师范生职业技能竞赛和教学改革协同发展的研究与实践》主持人王琪副教授,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五融四合两表达提升职前小学语文教师人文素养的研究与实践》主持人张爱莲副教授组成。

开题会议分为主持人陈述与专家评点两个部分。各项目组负责人从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多个角度对项目进行了开题陈述,专家分别对开题报告中的各个环节进行评议,并给出下一步项目研究的建议。

开题会历时三个多小时,顺利完成项目的开题工作。参与本次开题的八个项目,立足于现实问题,紧扣我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与研究价值,研究的进展和预期成果将有助于提高的专业建设质量和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学校一直重视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发现问题,及时研究改革,推广实施,有效地促进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

2019年淄博师专获批立项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八项,分别是:孙文娟主持的《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高专语文教育专业文学类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外国文学>课程为例》;穆红霞主持的《基于产出导向理念学前教育专业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研究与实践》;李伟主持的《基于实践取向的专科小学教育专业实习支教的研究与实践》;张文娟主持的《学前教育专业融合递进式青年教师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吕昌民主持的《基于OBE理念的幼儿教师体育教育能力职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郭家锋主持的《基于3M的高职数学混合教学探索与实践》;翟媛媛主持的《基于实践取向的小学教师教育课程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赵瑜主持的《赛教融通驱动,构建学前教育专业实训课程体系的研究与改革》。

教务处相关人员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信息查询专栏  

 

* 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 精品课程
* 学籍信息查询系统
* 2015年青年教师教...

淄博师专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9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