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业务系统 | 办事指南 | 职业教育 | 专业设置 | 人才培养 | 优秀案例展示 | 教学能力大赛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淄博师专2017年下半年实习支教学生全部到岗
2017-09-04 09:44  

 

 

829日,我校2017年下半年实习支教168名学生分赴淄博市四个区县45所小学,开始了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

本次实习支教工作是我校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7 年下半年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179号)》要求,根据我校实践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后做出的安排。本次支教我校派出168名学生,涵盖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信息技术6个学科,分别在淄博市周村区、临淄区、高青县、沂源县45所小学支教。

为做好本次实习支教工作,教务处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及时与淄博市教育局和淄博市各区县教育(体)局进行了支教工作对接,并按照各区县的实习支教需求计划做出总体安排。教务处根据计划需求把名额分配到相关院系,由各院系根据根据学生报名情况进行遴选,最终确定支教学生名单。为加强对支教学生的指导和管理工作,相关院系对每一位支教学生安排了指导教师,在实习支教前对学生进行了指导。教务处在828日上午安排专门的支教培训会,从支教工作整体安排、支教生应具备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角色定位、教师职业道德、知识储备与职业技能、支教生应该处理好的关系六个方面,对实习支教学生进行了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使支教生进一步明确了实习支教的意义、任务和要求。

829日上午,教务处人员和院系指导教师带队将四个区县的支教学生送到相应区县教育(体)局,区县教体局为本次实习支教举行了简要的欢迎会和交接仪式,并对支教工作交换意见,特别是对支教生支教过程中如何进行有效指导进行了探讨。

实习支教工作步入正轨后,教务处将安排指导教师对支教学生进行实地指导,教务处也将对实习支教工作进行巡视督导。

 

                        (教务处  袁聿军)

 

关闭窗口

信息查询专栏  

 

* 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 精品课程
* 学籍信息查询系统
* 2015年青年教师教...

淄博师专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9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