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业务系统 | 办事指南 | 职业教育 | 专业设置 | 人才培养 | 优秀案例展示 | 教学能力大赛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2017-06-05 10:55  

 

6月1日下午,学校课程建设工作会议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教务处长焦玉利、院系部中心负责人和各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焦处长首先对2017年的立项的5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6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提出了建设要求,要求各课程团队要不断充实课程的资源建设,在建设期内完成资源建设任务,重点要做到建设和使用同步进行,要把学校的清华大学通用网络教学平台与省资源共享课对接起来,实现互联互通,为实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奠定基础,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其次,在总结首批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实验效果的基础上,对学校第二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验工作做出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应确定不少于两门课程继续推广实验,利用暑假组织相关教师进行培训,完成课程设计及部分资源,确保下学期顺利推广,各教学单位要选择好实验课程和实验教师,要给实验者搭建良好的实验平台和环境,确保实验取得顺利开展和良好的效果。然后,对我校新建设的包含云平台资源管理中心,精品录播教室(科技楼),各院系录播教室组成云录播系统的使用提出了要求,逐步实现对全校优秀教师、优质课程、微课、重点课程和专家报告等宝贵教学资源的历史记录和视频资源的共建共享。

会议还就资源共享课建设的疑问进行了讨论,我校国家级教师教育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张祖利老师结合建设经验一一做出解答。

秦书记最后强调指出,课程改革的两个内容,一是“教什么、学什么”,二是“怎么教、怎么学”。前期通过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基本解决了“教什么、学什么”的问题,接下来工作重点应转到“怎么教、怎么学”上来,解决提高学习效率的核心问题。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是信息化时代将来课程改革的方向,要求各院系部中心要高度重视,把握住了改革的大方向就能掌握学校课程建设的制高点,一定要建设与使用同步进行,充分利用学校录播教室、与小学和幼儿园对接,实现资源互通、共享。要求教务处要成立校内资源共享课建设指导小组,督促、检查、协调好各系工作的落实情况,全面推进学校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为提升办学层次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信息查询专栏  

 

* 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 精品课程
* 学籍信息查询系统
* 2015年青年教师教...

淄博师专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9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