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业务系统 | 办事指南 | 职业教育 | 专业设置 | 人才培养 | 优秀案例展示 | 教学能力大赛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2018年春季开学教学主要工作
2018-03-05 08:01  

开学之际,因没有时间集中安排部署教学工作,现把开学初主要工作安排、提示书面传达如下:

一、教学安排和教师调整

1.在周一上课之前,要统筹安排好教师的授课任务,要核实专业课程方案,防止遗漏课程;要合理安排教师的教学任务,避免为占用起教师而分摊少量授课任务的现象,合理调配好教师的工作;要及时将教学任务安排表和教师、班级课程表准确发放到教师和班级;安排工作任务时,要统筹各教学单位分管或使用的实验实训室的管理工作,安排专人兼管实验实训室。

2.根据学校教师和学生比数,更考虑本学期实习班级较多的情况,各教学单位要统筹合理安排教师教学任务,尽可能多的调整出教师到小学、幼儿园、企业挂职服务。就要进行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其认证标准明确规定:小学教育专业的教师教育课程教师(学前教育专业是“专任教师”),至少有一年小学(幼儿园)教育服务经历(二级),每五年至少有一年小学(幼儿园)教育服务经历(三级)。我校实际,我们尚达不到二级水平,需要最大限度的安排教师到小学、幼儿园挂职服务。

二、教学准备和教学纪律

1.督促检查教师教学准备工作,主要是教学计划、备课等,按照常规,继续开课课程,要进行试卷讲评,要把试卷分析做好,通过试卷分析和讲评,发现教与学存在的问题,拿出解决的措施。如果试卷批阅或分数统计有误,要在第一周内按规定程序上报,任课教师也切实负起责任。

2.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落实好开学初的纪律检查,一是要检查教师到课情况,二是检查教师的准备情况,防止授课随意性,三是检查整体的课堂教学纪律,对旷课或请假学生落实并记录。

三、补考和学籍

1.学生到校后,再次与学生确认不及格科目,并将补考安排和要求通知到每一个学生,要强调补考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不要让学生在补考中存在侥幸心理。督促学生认真复习准备,要做好学生疑难问题的解答工作。

2.开学初,利用本次安排补考机会,再次和学生一起学习2017年9月新制定的《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主要学习关于补考次数的要求、补考不及格的要求、考试或补考与升级留级甚至退学的关系等,要让学生明知规定,引起重视。

3.相关院系要做好上学期末转专业学生的交接工作,妥善安排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教务处负责通知学生处、财务处、信息中心等部门,及时做好学生信息调整等工作。

四、实践教学

本学期实习支教学生拟定于3月6日(周二)送到各实习支教单位,请相关院系利用学生返校时间或晚上时间,安排辅导员和教学法教师,再次对学生进行专业教学指导,并对实习支教学生提出有关生活、工作、交际、安全等全面的教育。

五、春季运动会事宜

2018年春运会拟定于4月底进行,继续保持传统和特色。春节前已基本拟定了开幕式团体操的安排,并给指导教师会议安排,要求开学初立马组织人员进行训练。开学已经3月初,时间很紧,任务很重,请各院系一定安排专人负责,与指导教师一起选拔好学生,特别是组织好学生的平时训练。春运会,是学校范围最广的一项教学活动,对于凝神聚力,弘扬荣誉有积极的作用,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办好春运会。

                                                             教务处

                                                           2018年3月1日

关闭窗口

信息查询专栏  

 

* 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 精品课程
* 学籍信息查询系统
* 2015年青年教师教...

淄博师专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9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