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业务系统 | 办事指南 | 职业教育 | 专业设置 | 人才培养 | 优秀案例展示 | 教学能力大赛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实习前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7-10-12 08:37  

 

各院系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实习工作将安排在11月中旬进行,为做好本项工作,请在接到本通知后着手安排本项工作。

一、实习专业班级、时间安排

1.师范类专业

1)实习方式: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

2)实习时间:1113日—1215日,实习5周。

3)实习班级:高起/2015级各班、五年制2013级各班

2.非师范专业

1)实习方式:分散实习

2)实习班级与实习时间:2013陶艺五年制顶岗实习一学期;2015级审计专业12月初至明年毕业进行实习;2015级网络系统管理专业元旦后至明年毕业进行实习;2015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1113日—1215日,实习5周;2015级应用韩语专业:本学期无实习安排。

二、集中实习学生情况统计

各院系于1023日前将《集中实习意向统计表》和《集中实习意向汇总表》统计填写完整,并发将电子稿发到zbszsjglk@163.com邮箱,要求小教类各专业集中实习人数占毕业生总人数的40%,学前教育专业参照小教专业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

说明:本次实习要求分散实习的每个学生录制2节课的教学实录视频,集中实习的录制1节课的教学实录视频(无论采用哪种方式录制,都要保证视频的清晰、完整),视频是学生实习成绩鉴定的重要依据,实习结束后各院系收缴,教务处抽查,收缴形式另行通知。

在此期间教务处协调安排带队指导教师与实习点联系工作。

三、实习教育工作

要求教育实践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一次2课时实习教育。各院系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实习教育方案,各教育实践任课教师要根据实习教育方案撰写教案对学生进行实习教育。实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教育实习目的、意义、任务、总体安排、具体要求(特别要注意安全要求、《教育实习手册》的使用、《实习鉴定表》的填写、实习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成绩鉴定、奖惩措施等)。

1110日前将实习教育方案和各班教育实习教案电子稿发教务处实践管理科邮箱zbszsjglk@163.com

四、试讲训练与指导工作

实习前试讲训练与指导可与从业技能大赛工作相结合。1013日前上报《试讲训练指导安排表》。试讲与指导的时间为1013-1110日。先安排学生备课,然后指导试讲。每个学生试讲2次,各院系要明确指导教师的任务要求,把学生的试讲工作落到实处。1113日前院系将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试讲的听课指导记录交院系教务科,备查。

五、实习期间听课与教研活动安排

学生实习期间,给实习班级上课的教师要到小学或幼儿园听课,每周听课节数不少于每周上课节数。同时各院系、部、中心要利用这段时间集中安排一些教研活动(如组织报告会、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研讨等),教研活动安排计划和方案要提交教务处审核、备案。实习结束后要对听课情况、教研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教务处要进行检查。

 

教务处

20171011

附件:

   附件1. 实习教育方案表

附件2. 试讲训练指导安排表

附件3. 集中实习意向统计表

附件4. 集中实习意向汇总表

附件【附件1.实习教育方案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试讲指导安排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集中实习意向统计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集中实习意向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实习前准备工作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信息查询专栏  

 

* 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 精品课程
* 学籍信息查询系统
* 2015年青年教师教...

淄博师专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9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