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业务系统 | 办事指南 | 职业教育 | 专业设置 | 人才培养 | 优秀案例展示 | 教学能力大赛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2017年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学校决赛的通知
2017-09-04 15:29  

 

 

各院系:

按照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通知(鲁教学字[2017]15号))和《关于2018届毕业生技能考核和学校师范生从业技能比赛暨推荐参加第五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和活动方案》中有关要求和比赛的具体安排,将于近期举行从业技能大赛的决赛,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从业技能决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决赛安排

1、本次决赛由教务处主办

2、决赛时间:912日上午8:00,下午13:30

3、决赛项目总分100分:说课30分,模拟上课50分,答辩20

二、决赛名额分配

学校决赛名额分配表

学段学科

院系

推荐选手人数

抽取选手人数

备注

小学语文

人文科学系

6

6

 

初等教育系

2

1

 

信息科学系

1

1

 

小学数学

数理科学系

6

6

 

初等教育系

2

1

 

信息科学系

1

1

 

学前

学前教育学院

7

7

 

小学英语

外语教育系

7

7

 

小学音乐

艺术教育系

4

3

 

小学美术

4

3

 

三、奖项设置:每学科一等奖 20%、二等奖30%、三等奖 30%

四、决赛流程

1、上午决赛选手7:20前到准备室集合,7:30时上午第1位参赛选手抽取比赛题目,800比赛开始;下午决赛选手12:50前到准备室集合,13:00时下午第1位参赛选手抽取比赛题目,1330比赛开始。决赛选手需携带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

2、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在比赛前30分钟抽取决赛题目。

3、按照决赛顺序比赛,比赛结束后,选手到准备室领取手机,观看比赛

五、工作分工

1、教务处负责工作

1)组织学校领导、教务处其他人员巡视。

2)负责组织评委,与决赛评委共同制定决赛答辩题目,学前、语文、数学、英语每学科组预设评委5名,其他3名评委。

3)评委用中性笔、评分参考标准(一式五份)、打分表、统分用表。

495日下午1500前公布决赛选手名单(推荐+抽取),负责决赛当天选手身份验证,组织选手抽取参赛序号及比赛题目。

5)决赛场地与准备室联系。

6)安排准备室工作人员,负责参赛选手抽题、参赛选手的引导、准备室会场秩序维持。

2、院系负责工作

1)布置所有学生准备决赛题目,安排指导教师进行指导。

2)学前教育学院负责比赛前后场地与准备室的卫生清理工作

3)相关院系组织学生观摩比赛,上午7:45到决赛场地,下午13:15到决赛场地。

4)准备比赛用器材:参赛选手用投影笔由教务处提供;录像机与录相人员安排如下:语文学科(上午人文科学系、下午初等教育系)、数学科学(上午数理科学系、下午信息科学系)、英语学科(外语教育系)、学前学科(学前教育学院)、艺术学科(艺术教育系)决赛全程录像,比赛完成后913日前发至教务处实践管理科。

5)推荐比赛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负责计时、统分、维持秩序、协助教务处人员组织工作等,具体安排如下:

学前学科: 4人(学前教育学院推荐教师1+学生2人,负责计时、统分; 学生1人在准备室负责学前比赛引导)

语文学科:4人(人文科学系推荐教师1+学生1人、初等教育系推荐学生1人,负责计时、统分;人文系推荐学生1人在准备室负责语文比赛引导)

数学学科:4人(数理科学系推荐教师1+学生1人、信息科学系推荐学生1人,负责计时、统分;数理科学系推荐学生1人在准备室负责数学比赛引导)

英语学科:4人(外语教育系推荐教师1+学生2,负责计时、统分;学生1人在准备室负责英语比赛引导)

艺术学科:6人(艺术教育系推荐教师2+学生2、负责美术与音乐比赛的计时、统分;学生2人在准备室负责音乐、美术比赛引导)

6)通知本院系参加决赛选手911日下午16:00到办公楼教务处126抽取比赛顺序,同时各院系将参赛选手比赛用三个课题的电子材料(包括课件、说课稿、讲课稿)打包后交教务处实践管理科。

六、有关要求及说明

1、相关院系要通知本院系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到准备室集合,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参加,选手进入准备室后手机上交,比赛完成后取手机后不得在准备室内逗留。

2、参赛选手比赛完该天项目后需要旁听,下午比赛学生可旁听上午的比赛。

3、比赛当天所有工作人员上午710到准备室集合,下午12:50到准备室集合。

 

 

 

 

 

 

 

附件【附件1: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评分标准.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淄博师专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实施方案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信息查询专栏  

 

* 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 精品课程
* 学籍信息查询系统
* 2015年青年教师教...

淄博师专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59  邮编:255130